小径分岔的花园

一只荷厨的小仓库。
Id:十字sgt.R

粗糙的立陶宛游记随笔,关于2016年6月在立陶宛的一点回忆

到立陶宛的时候是周日早晨七点,天很阴,旅店在离车站不是很近也不是很远的地方,我不知道怎样坐公交,所以就选择走过去。走着走着天就开始下雨,我路过了维尔纽斯的一个使馆区,在地上看到了一个车轱辘上的金属配件,两边的楼房也灰突突的。后来我按谷歌地图拐进了一个巷子,两边的房子仿佛是二战被轰炸以后就没有修葺过,我都有点绝望了,结果出了巷子走上了旅馆所在的街道,发现那条街还可以。旅馆也不错,一个体面的大床房折人民币才两百来上下的样子,而且前台小姐姐非常温柔,看我又湿又冷又饿又困,直接把当天下午才能入住的房间开给我,还告诉我九点半之前可以去餐厅吃早餐。早餐特别丰盛,就算是在荷兰德国奥地利也没吃过那么好的早餐,也可能是实在太饿了。后来我去维尔纽斯的国家博物馆,开始是被他们市政广场上一个主要建筑斑驳的墙皮吓到(连那样重要的建筑都没钱修理吗?!),后来发现这种破败就是维尔纽斯的一部分。塔林真的太好了,衬得维尔纽斯贫困潦倒,但是这就是立陶宛本宛的样子呀。之后在去希奥里艾看十字架山,先是遇到了一个在立陶宛工作不想回去的美国大叔,后来又遇到了一个澳门姑娘,然后又跟一个非常喜欢日本动漫梦想去日本学建筑设计的天才立陶宛少女在火车上聊了一路。经历了很多事以后,我在最后要离开波罗的海国家前坐了一次维尔纽斯的小公交,和国内县城公交很像,我坐着这样一辆奇怪的小车到了维尔纽斯的小机场,回去了德国。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