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径分岔的花园

一只荷厨的小仓库。
Id:十字sgt.R

第一段仍然是荷中心本《铁海之下》的硬广,了解详情请戳链接,宣图可好看了你就看看呗。

 

虽然我画得烂但是很享受画画的感觉,一人圈就只能自己给自己产粮,但是真的好希望有人陪我,荷兰省拟可是买1赠12的好买卖啊!

 

这仨图都有些年头了。现在偶尔会给图1上上颜色,非常缓慢感一辈子也上不完了。有个别形象来源于DA,其他是我自己设定的,如果觉得有趣可以拿去直接用。后面放一下当时写的设定。

 

图2是弗里斯兰和巴达维亚。弗里斯兰是个相对独特的民族,有自己的弗里斯兰语,如今的弗里斯兰和荷兰省及南部地区有点类似于苏格兰和英格兰的感觉,因为地缘关系跟同为北方人的格罗宁根、德伦特走得比较近。巴达维亚则是一个古代民族,荷兰人认为自己是巴达维亚人的后代,约等于我们说自己是龙的传人。但其实现代荷兰人是萨克逊人的后代……反正他们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图3也是不自由毋宁死、打起仗来超猛、罗马人都治不住的弗里斯兰小姐姐。

 


 

我现在要出去团建了所以下面的内容是我直接复制粘贴几年前的东西:

 


 
 

  •   

  • 我对林堡知之甚少,印象中是受南部影响比较大,不自觉就有了那么一点弗朗西斯的味道,后来看别人家oc发现也和这个有点神似,可能和我有类似想法。

  

  • 海尔德兰出现在这儿完全是个意外,因为当时赶着在年三十儿发图,结果发送前一秒才发现少了海尔德兰,于是猴急地补了一个。不仅没大想好形象还没地方放,最后只好硬生生把林堡和北布拉邦两口子拆开了。据说巴达维亚人被逐出黑森后就来到了海尔德兰定居,成为了尼德兰人心目中的祖先(没有血缘关系)。所以我觉得海尔德兰应该有大姐姐的气质,至于那个惊人的身高姑且当做我的诡异趣味吧。自拟名Gerda(赫尔达),涵义是brave。

  

  • 北布拉邦长得像比比是故意为之,因为不管是地缘还是语言、文化、经济形势都和比比蛮亲近。自拟名Brechtje(布莱赫切),含义是bright。

  

  • 我因为各种原因在画南北荷兰的时候直接照搬了本家的国拟,以后大概会做些调整。南北荷兰作为最大的两个省,在经济、政治等方面承担重要作用,以至于省名取代了国名在世界通行。之前对联合七省中荷兰省的自拟名是Hubert,涵义是bright heart,昵称Huub。两个省的名字还没取,可能就是Nord和Zuid了吧。

  

  • 泽兰的地位仅次于荷兰,有着淳朴、坚韧的弄潮儿性格,对待信仰也非常虔诚。因为曾是军港所在地,擅长着航海和海上作战,拥有无线的勇气。不过看起来多少是比有着“十七绅士”范儿的荷兰土了点。自拟名Jozef,昵称Zef。

  

  • 乌特勒支,作为低地最古老、中世纪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以及传教基地,想象中应是位知性女性,不过dA上有不明觉厉的摇滚少女设定,综合之后成为了既有风范又不失爽朗的姑娘。自拟名是Wilma,不怕混淆的话叫Wilhelmina也不错。【↑我喜欢叫荷泽乌“奥兰冶铁三角/低地铁三角”,可以说是尼德兰的三根顶梁柱。】

  

  • 弗莱福兰是12省中最年轻的一个,1986年才成立,系围海造田的产物,所以是这里最年轻的孩子。

  

  • 上艾瑟尔是弗莱福兰的哥哥。

  

  • 弗里斯兰,不仅是个省,还是个拥有自己独特语言文化的民族。和荷兰算是老冤家了,自小就互相打来打去,但是又有颇深的渊源,也曾几度为自由并肩而战。血气方刚的大姐头,因为乳业很有名所以突出了某些部分的设定……自拟名Fenna·Laninga(弗里西语名)。

  

  • 格罗宁根和弗里斯兰血缘很贴近,也是个兄贵型(?),相对沉默的北方大汉,想必看见自己的亲人眼神里应该也透着爱意吧。(dA设定格弗是一对儿,感觉很萌)自拟名Gerrit,弗里西语写法为Jurryt,词源由Spear和hardy、brave构成。

  

  • 德伦特在图里看起来是个很小的小姑娘,这也完全是作者的口味。dA上关于德伦特有萝莉和成女两款。因为该省很贫瘠人烟稀少,联省时代未能与七省并列,直到1796年才成为省,不过史前时代就有原始人在此地活动,并留下很多巨石墓。【↑虽然没有看过这种说法,不过总是微妙地感觉到围绕着弗姐也有那么个铁三角和荷泽乌对抗着……】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