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径分岔的花园

一只荷厨的小仓库。
Id:十字sgt.R

【魔女集会paro】花精商人的故事

魔女集会paro下花仙子老荷的故事,写得非常随便(脑完就完了,绝无成文的可能性)

ps.老荷作为花仙子的技能是死亡的24小时后会在附近森林里的复活点重新从土里长出来,是非常没用但可以无限头铁无限莽的天赋。


文/十字Sgt.R


拉尔斯对于童年的记忆非常混乱。

他可以清晰地记起一些玩耍的细节,比如某几次在森林中醒来时被晨露打湿了衣服。又或是阳光之下,那些外壳绚烂的甲虫在叶片上爬行的轨迹。还有和妹妹一起从长满青草的小坡上滑下去时,小女孩刺耳的尖叫声。那些一起奔跑的小伙伴,附近村落在落日余晖中升起的袅袅炊烟,还有望向夜空时耳畔听到的令人心驰神往的星座传说。

但是关于家庭,他的记忆永远是支离破碎的。脑海中每一份与之相关的画面都起始于一片微弱的烛光,那片橘红色的光芒映射的范围很狭窄,因此神龛上造像的脸永远处在光芒的边缘,一半隐没在黑暗之中。伊莎贝尔流着泪跪在垫子上向神像祈祷的画面是不祥的,她的手上套着念珠,嘴里飞速地诵念着听不清音节的经文,一个成年男人投下的阴影笼罩在拉尔斯身上,他手中举着的东西高高扬起,回忆便在这里戛然而止。

这些断断续续的印象并不会对如今的拉尔斯造成什么困扰,他不会去主动提及,也不会主动回忆。因为那些事情已经过去了太多年头,它们都不再重要了。即便是偶尔的噩梦重现,也不过是让他在醒来后皱皱眉头。他的心平静得像群峦间的湖水,大脑永远被工作和所收养的孩子们填满,绝不允许自己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浪费精力。

 

但当他再次无意间听到那个男人的名字时,还是本能地感到了抗拒,一股混杂着恐惧和憎恶的凉意从胃部升腾,甚至一度经历了短暂的溺水般的错觉。即便自己已经变得高大健壮,足以自信地掌控任何局面,且毫不畏惧死亡——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的影子仍然笼罩在他的头顶。在拉尔斯终于得偿所愿离开那个家庭之后,他将自己用工业取代魔术的目标视为继续忤逆费尔南德斯的方式。但拉尔斯也不是一根筋的家伙,他仍然在以尽可能低的频率使用着那些便捷生活的把戏。毕竟生活还要继续,没必要为了些小事给自己制造麻烦。

 

时至今日,拉尔斯仍不能确定安东尼奥当初为什么会那样对待他——也许确实是因为自己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也许那一切的的确确都是他自找的,安东尼奥只是做了他在当下情景中不得不做的事。尤其是在拉尔斯拥有了自己的养子和养女之后,他更加无法对父亲的教育方式做出明确判断。好在卢克斯和莲镜都是非常善解人意又乖巧的孩子,他们懂得感恩,知道什么是底线,也听得进劝阻。几乎不需要拉尔斯采用极端手段,最多关一次禁闭或者抽上几巴掌,他们就会长记性并极力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总得来说,拉尔斯对自己温和且科学的教育方式是满意的,而且他相信自己有着完美的家庭,以及天底下最优秀且有用的孩子。

 

收养孩子并不是拉尔斯的本愿,他曾经厌恶家庭,甘愿承担沉重的代价无数次地出走。但是点石成金天赋异禀却得不到正确保护的卢克斯激起了拉尔斯的责任感和怜悯之心,他无法劝自己忘记那个孩子,也不能放任这样的存在毫无节制地生产贵金属破坏经济,因此用了一些不那么光彩的手段将他接到了自己的身边。拉尔斯给了卢克斯充分的关怀与无忧的生活,教会他那些便利的小咒语——这对于一个出生在普通家庭里的异常者难道不是天赐的福分吗?后来拉尔斯还为那小子带来了一个女孩作伴,一个人总归是孤单的,还是要有个兄弟姐妹才好。

至于那个女孩莲镜,在家里被称为“莲”,是个如她名字一样的温和恬静的亚裔小姑娘。这是拉尔斯第一趟中国之旅中唯一的收获。彼时拉尔斯在与皇帝的交涉中犯了愚蠢的错误,被砍掉了脑袋,而后在他重新破土复生的地方见到了这个孩子。在拉尔斯看来这必然是某种神谕,是这趟旅程和这一次死亡的真正意义。那时他常信誓旦旦地说,这个孩子是他打开远东贸易的钥匙。但是十年过去了,他仍然不知道上天为什么要让这个普普通通的孩子来到自己身边。她很好,那是理所当然的,毕竟那是拉尔斯亲自栽培的花朵——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值得提起的事发生。她没有特殊的能力,没有超越凡人的属性,也不是倾国倾城的名媛胚子,单单只是个很好的孩子。现如今,拉尔斯甚至不舍得把她嫁给别人。

 

对于卢克斯26岁那年的背叛,拉尔斯总是讳莫如深。没有人知道他当时为什么突然放弃了那个在他身边生活了20年的男孩,何况那孩子还有将一切变成金子的能力。拉尔斯自己也并不能解释清楚。也许是在家庭生活中的某个瞬间,他自己的模样令他想起了安东尼奥发怒的样子。然而这就像是诅咒,孩子终归要离开家庭,为此无节制地发泄怒火又有什么用呢?

 

何况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像他自己那样,被失手打死后还能重新从泥里长出来。

评论
热度(19)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