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径分岔的花园

一只荷厨的小仓库。
Id:十字sgt.R

【低地中心】Nederig Mafia

本文写于2013年,是本lft第一篇文《三个肾脏》的前作,也是一个低地中心省拟的突发神经病脑洞。可能需要对荷兰有比较深的了解才能比较轻松地理解,我现在读来也有点蒙圈,所以会在文末加一些注释。另外想看荷兰省拟人设请戳这里(虽然这是个旧版本,新版本泽兰改了外观)。发布本篇也是为了给我的荷中心本《铁海之下》的本宣引流(请点击超链接了解详情),为了宣传不择手段是我作为一个狡猾的荷厨表达爱意的方式,但我很怀疑最近po的这些文字会让大家对我写故事的方式产生怀疑,所以如果我有时间,之后应该会发一些正常的故事。

读这个故事之前请做好心理准备,如果产生任何不适我概不负责。

 

文/Sgt. R

 

我叫苏芮,是我爸妈的养女。

我是苏里南人(1),18年前还在襁褓中的我离开那片土地,来到了养父母的身边。如今再次回到苏里南读大学是有些不可思议,因为谁也没想到几十年前还被人骂做帝国主义和大独裁者的美国现在竟令全世界的人趋之若鹜。爸妈和所有的父母一样希望我也能接受良好的教育,但是显然老爸并不想出太多钱,所以我现在来到了苏里南——这样在别人问起“苏芮去哪了?”的时候,老爸可以很轻松地说出“她在亚美利加。”谁也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不爱说谎的老爸也能感到很自在。

 

我过去没有关心过爸妈的工作,因为混乱的家庭关系已经让我失去了向他们打探任何消息的兴趣,但是小学五年级时老师布置了一道关于家庭的作文迫使我去面对这个问题。于是我嘴里叼着钢笔,摆出了一副职业新闻人的姿态去采访老爸。那时老爸正在和叔叔谈话(2),泽兰特叔叔告诉我我们的家族是“马菲”,但是老爸坚称他自己是个“莫钱”,然后他们就打了起来。直到两个小时后我才从妈妈那搞清楚,“马菲”(我本以为那是一只小母马)和米菲没有任何关系,叔叔说得其实是Mafia,而爸爸说得也不是什么“莫钱”,而是Merchant。

 

老妈说我们家确实是Mafia没错,但我知道老爸很讨厌在谈客户之外的任何时候说谎,所以后来我发现老爸实际上也经营着一家公司时一点都不惊讶。这家公司叫WIC(3),WIC到底代表着什么谁也说不清,我猜很可能是"Where is China"。WIC专营有色人种儿童买卖,我和我的两个弟弟——霍兰德-安迪与阿尔贝(4),正是通过这家公司来到现在的家里的。老爸说我家其实还有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是个小个子的黄种人,名叫印蒂丝(5)。我说我想和她一起玩,老爸却告诉我不行,因为她现在正和一个叫VOC的男人生活在很远的地方。妈妈却说VOC其实根本就不存在,这只是老爸在DIY时以自己为蓝本想象出来的同性爱人。老爸让我别信她的,而且他说VOC确实和他十分相像,甚至比他的同胞弟弟泽兰特更像他。我便时常在想VOC又代表着什么,是“Voice of China"也说不定(6)。其实爸爸和叔叔真的很像,就连妈妈也时常搞不清跟她睡觉的到底是他们中的哪一个。不过叔叔有一口标志性的南方口音,妈妈说这是因为他老和那个叫瓦尔的智障表弟在一起玩的缘故,瓦尔表叔只说法语(7)。

 

也许你已经发现了我们家人起名字的特别之处,所有家庭成员的名字几乎都来自某个地名,尤其是他所出生的地方。比如爸爸和叔叔的名字分别来自荷兰省和泽兰省,奈德爷爷的远房表哥赫洛住在格罗宁根(8),而我的弟弟霍兰德-安迪和阿尔贝分别来自荷属安地列斯和阿鲁巴。如此这般我便十分庆幸自己当初没有生在奥地利的富金村(9)。

 

我不知道爸爸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奶奶——到底是谁。一直和爷爷不对付的弗里茨先生(10)曾在背后嚼舌根说我爸爸霍兰特和叔叔泽兰特的亲生母亲是奈德爷爷的亲妹妹贝尔琪。但是爷爷很快就澄清了这件事,他说自己确信只有贝尔琪那两个智障的儿子弗兰德伦(11)和瓦尔才是他俩的结晶,爸爸和叔叔相比倒是太过于聪明了。可是爷爷怎么也想不起爸爸和叔叔到底是谁生下的,所以只能暂时搁置问题留给我们这些后辈争论。

 

奈德爷爷的选择性记忆障碍源自一场事故,当年在爸爸和叔叔出生之前他曾到教堂向圣母玛利亚祈祷,却不幸遇上了一群人冲进教堂砸毁圣母像,连同他也一起被砸了一顿。讲到这里奈德爷爷露出了很尴尬的表情,在我不断的追问下他才不情不愿地嘟囔说这件事和当年一个有名的恋童【pi】有关。我再问起恋童癖【pi】的事情时,奈德爷爷转而聊起了遗传学的问题,他怀疑爸爸和叔叔如此热衷于小孩子很可能是感染了那个恋童癖的基因,因为爷爷小的时候曾经和这人有过接触。当我再问下去的时候爷爷借口选择性记忆障碍不再说话,良久后幽幽地甩下一句“他是个西班牙人”就去隔壁数钱了。

 

  1. 苏里南:南美洲北部小国,曾经为荷兰殖民地,于1975年脱离荷兰王国;

  2. 这是一个省拟故事,此处“老爸”是以荷兰省为原型的霍兰特,“叔叔”是以泽兰省为原型的泽兰特,他们是一对双胞胎;

  3. WIC:荷兰西印度公司

  4. 霍兰德-安迪与阿尔贝:以加勒比海地区的前荷兰殖民地荷属安地列斯和阿鲁巴为原型,是两个小男孩

  5. 印蒂丝:以荷属东印度(印尼)为原型,是个小女孩;

  6. VOC:荷兰东印度公司

  7. 瓦尔:以比利时瓦隆区为原型,是个智障;

  8. 格罗宁根:荷兰北部的一个省;

  9. 奥地利富金村:Fucking, Austria;

  10. 弗里茨先生:以荷兰北部的弗里斯兰省为原型,弗里斯兰是荷兰一个古老的部落,热爱自由且桀骜不驯,坚持使用着弗里斯兰语,弗里斯兰省和荷兰省的关系有点类似于苏格兰和英格兰;

  11. 弗兰德伦:以比利时弗拉芒区为原型,也可能是个智障。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6-11